首页 > 新闻 > 象棋个人赛第9轮非大师惊人秒杀 许银川力胜赵鑫鑫
象棋个人赛第9轮非大师惊人秒杀 许银川力胜赵鑫鑫
2012-10-19      作者:联众游戏      来源:
 

    北京时间10月18日,【象棋盛典】磐安伟业杯2012年第47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第9轮在浙江磐安安文镇政府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广东队许银川执黑棋击败浙江队赵鑫鑫。此轮和风尽吹,前面八台只这盘分胜负,榜首战北京队王天一先和湖北队洪智,九轮后王天一、洪智、许银川同积13分。本日继续多组非大师对垒大师以上级棋手,结果非大师们大有秒杀大师特大组的趋势,净胜七局且全体不败,令人目瞪口呆。女子卫冕冠军北京队唐丹,及广东队陈幸琳同积14分。

 

  本轮头台由今季象甲射手王北京队王天一执先手大战洪天王湖北队洪智,两人以飞相对士角炮布阵,布局王天一走的好,成功控制住盘面。中局王天一经过长考,走出一手跳马踩象,洪智思考之后平车守卧槽位,赛后复盘,认为这招棋红如果马七进八,洪智表示只有炮打红棋底仕,大家对杀了,看上去他有点优势,但比较复杂,最后谁能赢不好说。红踩象,黑出车守,棋局相对平稳,王天一尽管吃去对手一象,但就如之前许银川对他,及他对赵鑫鑫的两局棋一样,多个相,物质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无法赢棋,两人最终76手车炮残棋成和。

 

  第二台棋由东道主棋手小天王浙江队赵鑫鑫执先手对阵许仙广东队许银川,两人仙人指路对飞象开局,布局许银川走出怪招,赛后赵鑫鑫坦承没有见过,许银川也讲道我也没下过,就是觉得这么走好像还行,乱走,试试有没有棋。赵鑫鑫见对手走出陌生的阵势,起了杀心,子力扑过河去做杀,许银川有太极神功护体,待看他请君入瓮,再好好的防住,等对方的后防出现了问题,许银川就渡卒过河,直逼红棋帅府而去,赵鑫鑫子力都在前线,来不及防守,许银川几个组合拳打下来,车马炮过河卒已经兵临城下,赵鑫鑫只好用炮换掉一马,然后车双马顽强设防,赵曾多次在逆境里翻身,可惜这一次的对手是许银川。许仙是那种只要给他一个机会,就一击擒敌的人,许银川果断出手,斩掉红方双相,红缺了双相防线有崩溃迹象,许银川稳健的退炮回去,不给红车双马任何的反击机会,而且残棋炮归家,还可以借助士象的力量,赵鑫鑫车双马只好硬着头皮上,许银川见总攻的时机已经成熟,于是平车跃马,直扑卧槽挂角,赵鑫鑫已没有子力可以防守,118手认负。

 

  输掉这关键的一局,赵鑫鑫又一次栽在了许银川的手上,认负签字的一刻,可以明显的看到他眼角暗含泪水,是啊,去年个人赛,赵鑫鑫就是积分领先的情况下,第九轮出大漏败给了孙勇征,然后最后一轮必须搏杀许银川,又倒下了,这一次中了许银川的请君入瓮计,再次倒在许银川的刀下,或许这一输,赵鑫鑫还有理论上的争冠机会,但其他棋手会给他这个理论可能吗,机会在自己手中时,据许银川复盘讲道有一个变化,可以兑子形成差不多的马炮残棋,但赵鑫鑫好杀,这是他取分的利器,反过来,又是丢分的导火线,小天王连续两年输在第九轮上,在就快要摸着冠军奖杯前,轰然倒下,伤感,悲剧。许银川能后手击败赵鑫鑫,证明他史上综合实力最强棋手毫无疑问,看得出许银川也很同情赵鑫鑫,好几次在赵鑫鑫痛苦思考时,都扶额低头,不忍心看,但棋盘上没有朋友,该杀掉的,必须杀掉。

 

  赛事进入收官阶段,冠军争夺激烈,这边许银川上去,与王天一和洪智同分,汪洋与孙勇征战和对手后,少他们一分。这边非大师棋手们纷纷出手,全体对大师或者特大保持不败,而且是净胜七局,没看对阵姓名,还以为这是两组实力差距极大的对阵,蔚强、葛超然(微博)、赵勇霖、张学潮、刘磊、周军、刘俊达胜出,大师组仅有吕钦、汪洋、郑惟桐等取得了一盘和棋,这也是继上轮非大师组9比3击溃大师组后,接着的7比0大横扫,非大师们硬实力真强。陶汉明、李翰林、卜凤波、党斐、李晓晖、黄海林、张晓平、陈寒峰,这轮结束后被淘汰出局。女子组卫冕冠军北京队唐丹执黑棋力克师妹刘欢,广东队陈幸琳后手战和河北队玉思源,唐丹与陈幸琳同积13分,玉思源积13分,湖北队何静、云南队党国蕾同积12分。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