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全国象棋个人赛10日开战 重汽将士力争再创佳绩
全国象棋个人赛10日开战 重汽将士力争再创佳绩
2012-10-08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0月10日至20日,2012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将在浙江省磐安县举行,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中国重汽队的队员们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主教练谢岿表示,希望大家积极调整状态,争取在比赛中创造佳绩。

  根据竞赛规程,有资格参加个人赛的都是高手,男子组参赛选手包括去年全国个人赛前50名获得者、全国青年赛前3名获得者以及全国少年赛14岁以上各组冠军等。因此,个人赛是公认的水平最高的象棋赛事,历来受到棋手们高度重视,谁都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竞争激烈,中国重汽队的队员们自然不敢怠慢。联赛结束之后,重汽将士稍作休整就开始了分头备战,有的通过参加“杨官璘杯”等赛事调整状态,有的则在家中“闭关修炼”。小将李翰林告诉记者,陪家人过完中秋节之后他就要返回济南备战,说起参加个人赛的目标,李翰林表示一方面是通过与高手的较量积累经验,提高个人竞技水平,另一方面是力争取得好成绩来证明自己。

  小将希望证明自己,老将也有自己的目标,“军长”张申宏表示,参加个人赛的压力比打联赛要小一些,但密集的赛程对年龄较大的棋手是个考验,“连续11天每天下一盘棋,对手的实力又都不弱,对体力和精力都是不小的考验,如果发挥得好,对手的水平会越来越高,可以说越到后面就越难下,所以现在一方面要认真备战,另一方面也要好好休息,否则很可能到最后就下不动了。”

  “今年的联赛大家发挥得不错,但个人赛的竞争从来都是十分激烈的,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希望大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比赛中放松心态,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谢岿表示,他对队员们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充满信心,作为“过来人”,他希望李翰林通过比赛积累经验和信心,“通过参加今年的联赛,李翰林的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下一步他还要参加亚锦赛少年组比赛,个人赛的历练对他今后的成长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主办方的规定,重汽将士将于10月9日赶往比赛举办地浙江磐安。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