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象棋教室 > 象棋世家
象棋世家
2012-09-26      作者:      来源:
 

   李义庭曾获一九五八年中国象棋冠军,一按照目前国家体委的规定。在历届全国个人比赛中获得过冠军或三次前三名的,均可申请批准为“特级大师”。因此,按照资历,一李义庭也应该是“特级大师”的。

   李义庭十多岁便以“小神童”驰誉棋坛,但他的下棋, 是从童年开始的,而且是在严父李东汉的悉心教字下成长的。李东汉是汉口有名棋手,艺仅逊于罗天扬,却不亚于方 绍钦。由于方绍钦走遍大江南北,落拓岭南,因此对外名声 也以方绍钦为著,李东汉成了株守家园,名不出闾里的土棋王。

   由于李东汉管教有方,加上李义庭本易对棋艺的勤奋,十岁左右,他便甩去当地名手的双马。李义庭出生于名棋手的家庭,下棋的机会自然多着。听说在五十年代初期,李义庭经常每天都要下二十盘棋。这样的磨练,使得李义庭在棋艺上做到兵马姻熟,熟能生巧的程度。为了使李义庭的基本功牢固,李东汉还安排各种类型的排局、残局给李义庭演习,并不时加以测验、指导,因此,李义庭的“幼工”基础。是十分牢固的。

   一九八四年复,“全国少年象棋集训比赛”在上海举 行,李义庭当时携同女儿李玲前往参加。李玲身手不凡,为 众所瞩目,咸谓将门虎女,艺必可观。而好事者则谓从李东 汉到李义庭,再从李义庭到李玲,这样的三代堪称“象棋世家”。

象棋教室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