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岭长屿硐天杯国手赛第二轮 死亡之组一团和气
温岭长屿硐天杯国手赛第二轮 死亡之组一团和气
2012-09-25      作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二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于9月24日在浙江温岭战罢第二轮。继首轮三战皆和之后,B组的三盘棋再度全部以和棋告终,这样在前两轮过后“死亡之组”居然是一团和气。

  本届赛事由于参赛人数扩大到了12人,赛制由原来的积分编排制改为了分组循环赛,然后再进行同名次决赛。然而在分组结果产生后,B组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因为在该组中不仅有上届冠军孙勇征,还有刚刚在上周夺得杨官麟杯冠军的洪智,其他4人则是许银川、蒋川、王跃飞和少年才俊郑惟桐,其中的任何一位棋手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由于彼此水平非常接近,这6位棋手在首轮比赛中都下得过于稳健,结果下成了三盘和棋。第二轮仍然延续了一团和气的局面,许银川先手弈和郑惟桐,王跃飞先手弈和洪智,孙勇征先手弈和蒋川。

  相比之下A组则呈现出激励战斗的火热局面,本轮的三盘棋中有两盘分出了胜负。其中东道主棋手赵鑫鑫后手历经四个半小时的苦战,遗憾负于湖北棋手汪洋,广东棋手吕钦先手力克本赛季象甲联赛最佳棋手王天一,黑龙江棋手赵国荣先手弈和上海小将谢靖。前两轮结束后,汪洋一胜一和积3分暂居A组积分榜首位,赵鑫鑫、吕钦、王天一和赵国荣同积2分处于第二集团,谢靖仅得1分排名垫底。而B组的6名棋手各得2分难分高下。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