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第二届全国象棋国手赛将在温岭长屿硐天开幕
第二届全国象棋国手赛将在温岭长屿硐天开幕
2012-09-24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近日从温岭市体育局获悉,9月23日,由中国象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温岭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的2012“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将在长屿硐天开幕,届时,全国积分排名前12名的男子棋手将会聚温岭,争夺冠军。

  这12名参赛的男子棋手分别为蒋川、许银川、赵鑫鑫、吕钦、赵国荣、汪洋、孙勇征、王天一、王跃飞、谢靖、洪智和郑惟桐(按等级分高低为序),其中王跃飞和郑惟桐未参加去年的首届全国象棋国手赛,其余十位棋手均为上届参赛棋手。

  许多象棋迷对去年10月13日在温岭结束的首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记忆犹新,在那次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上海棋手孙勇征先手力克队友谢靖,以2胜2和积8分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东道主温岭籍棋手赵鑫鑫和广东名将许银川分获亚军、季军。

  据悉,与上届一样,本届国手赛比赛期间也将专设讲棋室进行大盘讲解,今年邀请前来讲解的是柳大华、郭莉萍、陈寒峰三位特级大师(去年是金海英和陈寒峰两位),其中柳大华将讲解9月27日上午的冠亚军决赛这一场。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