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洪智:夺冠心情很激动 从学棋时就崇拜杨官璘先生
洪智:夺冠心情很激动 从学棋时就崇拜杨官璘先生
2012-09-24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2年第五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杨官璘象棋馆落幕。最终专业组男子末轮湖北洪智执黑战胜四川小将郑惟桐,获得了他今年的第一个大赛个人冠军。赛后洪智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能谈谈这次夺得杨官璘杯冠感觉怎么样?

  洪智:拿到这个冠军心情很激动。

  记者:在象棋泰斗杨官璘的家乡比赛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洪智:在我学棋的时候杨官璘老先生就是我的偶像,是我特别崇拜的棋手,每次参加这个比赛心里很激动,很想发挥最佳的水平。

  记者:这次比赛年轻棋手的发挥怎么样?

  洪智:年轻棋手有些时候没那么积极,出于战略考虑,也很正常。

  记者:你下棋的风格属于棋风比较犀利的,是和性格有关吗?

  洪智:性格是一方面吧,主要还是和从小学棋的风格有关,另外像我经常出来比赛,老棋手普遍很敢拼,和老棋手们学了很多。

  记者:杨官璘杯结束后直接要到温岭参加国手赛,有什么期待吗?

  洪智:温岭比赛水平会更高一点,尽量下好吧,相信成绩会比去年好一点,我目前的心态还可以。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