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师”改名当农民被曝光 棋手微博称随领导安排
“大师”改名当农民被曝光 棋手微博称随领导安排
2012-09-24      作者: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农运会象棋比赛出现了多名专业棋手改名参赛的现象。最引人注目的,是王天一和王跃飞这两位等级分排名前十名的象棋大师,分别化名为“王天弈”和“王跃非”参赛。

  被媒体曝光后,中国棋院院长、中国象棋协会主席刘思明表示:“这件事情将请示国家体育总局后予以处理。”组委会随即开启了资格重新审查程序,一些造假选手纷纷退赛。风波中的一位象棋大师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时说得十分坦率,“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领导怎安排,队员怎样来。”

  据说以前农运会象棋比赛就存在少数专业棋手参赛的现象,但像本届农运会如此大面积地违规参赛,尚属首次。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有意削减各类运动会数目,本届农运会可能成为绝唱,这可能是众多代表团“最后一搏”的原因。

  吐槽

  ●既然李永波可以振振有词地打假球。那农运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什么好奇怪的呢?金牌是惟一的标准嘛。

  ●中国体育造假无处不在,记得某企业运动会,乒乓球4强都是“枪手”,还来自某体院同一班,大家心照不宣。

  ●田鼠家鼠不被抓住就是好鼠。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