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农运会象棋选手身份存疑 专业棋手改名假扮农民夺冠
农运会象棋选手身份存疑 专业棋手改名假扮农民夺冠
2012-09-24      作者: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元春)正在河南南阳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象棋比赛,被网民爆出有多名注册专业棋手在不具备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更名换姓参赛,农运会组委会昨日通过官方网站表示,选手改名一事一经查实,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象棋比赛本月15日拉开帷幕,来自30个代表队的60名男选手和50名女选手共110人参与角逐。本届比赛与上届相比,增加了快棋赛,并将成绩计入团体成绩,在开幕式之前决出的快棋赛男女冠军均被北京队包揽,男子快棋冠军为王天弈(在今年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中的注册名字为王天一,女子快棋冠军为刘唤(注册名字为刘欢)。

  有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中发现,选手改名参赛的情况比网上爆料的更多。两届象甲联赛冠军北京队“二王”王天一改名为王天弈、王跃飞改名为王跃非,刘欢改名为刘唤,韩冰改名为韩兵。如果说北京队棋手改名只是小改,最后一字以谐音代替,而东道主河南队已经改得面目全非了,棋手武俊强连姓都改了,成了“朱利朋”,李晓晖则变成“李满意”。在被爆出改名参赛一事后,涉事人之一的河南选手武俊强默认了网友对他的指责,他表示:“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领导怎安排,队员怎样来。”

  其实在本届农运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办法一文中,有一条写明“专业运动员不能参加本届农运会”,文件中对专业运动员的解释为“包括经国务院各部委、中央军委、各省人民政府批准列入正式建制的体工队队员和国家体育总局登记注册的各协会俱乐部的运动队队员”。昨天农运会组委会资格审查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我们再次重申,参加农运会的运动员必须符合第七届全国农运会资格审查办法的规定,一经发现有资格造假者,组委会和资格审查委员会将立即调查,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