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中国重汽队象甲征战历程回顾 磨砺三载宝剑锋出
中国重汽队象甲征战历程回顾 磨砺三载宝剑锋出
2012-09-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2年是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中国重汽队征战象甲联赛的第三个年头,第一年艰难保级,第二年站稳脚跟,第三年创造历史,重汽将士用三年的时间证明了“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道理,也证明了职业俱乐部模式的成功。整个2012赛季,中国重汽队一共取得了11场胜利,那些胜利的瞬间,至今想起来仍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第1轮:李翰林快棋建功

  联赛第1轮,中国重汽队与上海队4盘慢棋全部战平,第1盘快棋也未能分出高下,此时,第一次登上象甲赛场的小将李翰林站了出来,因为对手不慎碰乱棋子被判负,他不仅幸运地在自己的“处子秀”中取得了胜利,也帮助中国重汽队实现了本赛季象甲开门红。

  第2轮:谢岿坚持到最后

  第2轮的比赛与第1轮如出一辙,中国重汽队与湖北队又战斗到了第2盘快棋,不同的是,这场比赛中国重汽队是后手,按照规则只要逼平对手就能凭借“和棋黑胜”笑到最后,结果谢岿顶住了老将柳大华的狂攻,用一盘和棋为全队锁定了两连胜。

  第3轮:才溢昂首迎首胜

  好戏一而再再而三地上演,联赛第3轮,中国重汽队与江苏队的胜负还是由第2盘快棋来决定,结果才溢一阵狂轰滥炸摧毁了程鸣的防线,帮助中国重汽队收获了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盘棋也是才溢加盟中国重汽队之后赢下的第1盘棋。

  第9轮:卜凤波狮子下山

  三连胜之后,中国重汽队经历了漫长的五连败,客场挑战弱旅河南队,老将卜凤波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一招出其不意的“拐角马”让对手李晓晖无所适从,此战之后,“像狮子一样勇猛,像狐狸一样狡猾”的卜特大又回来了。

  第10轮:孟辰“戴罪立功”

  坐镇阳信主场迎战强敌浙江队,“军长”张申宏击败于幼华为中国重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遗憾的是,孟辰的失利让两队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在随后进行的快棋决战中,孟辰戴罪立功击败于幼华,中国重汽队惊险收获两连胜。

  第11轮:谢教头再立新功

  客场挑战四川队,军长弃子抢攻击败“大刀”孙浩宇再次先拔头筹,此后虽然卜凤波一不小心输给了郑惟桐,谢岿却在与郑一泓的较量中笑到了最后,中国重汽队最终以2胜1和1负的战绩从成都带回了胜利,三连胜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第12轮:8:0大胜改写历史

  回到高密主场再次对阵四川队,重汽将士全面爆发,上场的四名棋手李翰林、谢岿、张申宏、卜凤波全部击败对手,8:0的比分和四连胜的佳绩都创造了中国重汽队征战象甲联赛以来的纪录。这场比赛,军长又一次担当了击败对手的“急先锋”。

  第14轮:坐镇福地胜河南

  客场输给浙江队之后,中国重汽队回到了当年冲甲的“福地”,坐镇新泰迎战河南队。重汽将士再次展示了良好的状态,才溢、张申宏、谢岿先后击败对手,李翰林则与对手战平,中国重汽队用一场7:1的大胜实现了对河南队的“双杀”。

   第15轮:客场大比分获胜

  因为在提前进行的第16轮比赛中输给了强敌北京队,客场挑战河北队,中国重汽队不仅是连续作战,还背负着“复仇”和“避免连败”的双重压力,结果,又是一个7:1,中国重汽队创造了客场击败对手的最大比分,第一个胜出的还是久经沙场的军长。

  第19轮:战广西成功复仇

  中国重汽队赛季之初的连胜在输给广西队之后戛然而止,收官阶段再次遇到对手,重汽将士上演了复仇的好戏,以2胜2和的战绩让对手吞下了失利的苦果。这场比赛才溢击败黄海林先拔头筹,谢岿经过一番苦战击败黄仕清锦上添花。

  第22轮:一战锁定前六名

  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重汽队只有慢棋击败上海队才能确保进入前六名,在前三盘全部战平的情况下,军长与对手周旋两个半小时后笑纳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重汽队历史上首次跻身前六名,也改写了山东象棋的历史。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