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象甲印象:快棋对决考验心脏 惨烈竞争扣人心弦
象甲印象:快棋对决考验心脏 惨烈竞争扣人心弦
2012-09-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岭南双雄”领军的广东队第四次夺冠,阵容堪称豪华的北京队最终仅名列第三,两位全国冠军赵鑫鑫和于幼华压阵的浙江队不幸降级,2012赛季的象甲联赛以一种充满戏剧性的方式落下了帷幕。眼前炮火纷飞,耳旁杀声震天,赛制的改变催生了紧张的对决,也让惨烈的竞争成为了今年象甲联赛的主旋律。22轮对决,132场比赛,有胜有败,有笑有泪,更有无数经典。

  许银川和吕钦领衔的广东队一路领跑提前夺冠,得益于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密切“配合”。广东队并非没有“掉链子”的时候,第11轮和第13轮,他们分别输给了湖北队和上海队,彼时北京队只要战胜对手就能实现超越,出人意料的是,每逢广东队输棋,北京队都跟他们“步调一致”,那两轮竟然分别输给了弱旅河南队和实力并不突出的江苏队,并在第14轮主场败给河北队之后被广东队拉开了差距,导致第20轮赢得两队的“直接对话”也于事无补,加上最后两轮的连败,北京队最终不仅未能卫冕,还把亚军拱手让给了一直紧追不舍的湖北队。

    与冠军之争相比,保级大战的血腥味儿更加浓烈,浙江队和四川队“咬”到了第20轮,以PK的方式决定命运对两队似乎是公平的,可命运却跟浙江队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慢棋死里逃生,快棋眼看就能凭借“和棋黑胜”的规则击败对手,于幼华不小心碰乱的棋子却成了压垮浙江队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一刻,老帅无辜的眼神中写满了心碎,如果不是久经沙场,真不知道他的心脏能否承受这样的打击。

  如果没有快棋决战,浙江队的成绩可以排到第7,如果没有那次意外,他们明年可以卷土重来证明自己,可现实不会因为“如果”而改变,浙江队只能成为规则的最大受害者,成为象甲联赛惨烈竞争中的失意者。

  同样的战场,不同的心情,那些不牵扯夺冠和保级的比赛同样火药味儿十足,中国重汽队与江苏、上海、河北三个劲敌的竞争一直持续到了最后一轮,如果江苏不是坚持到快棋决战才输棋,如果不是重汽将士把握住了机会,5至8名的排位都将是另外一番模样。

  一年的拼争,最终因为一次意外而功亏一篑;一年的努力,最终由一场比赛甚至一盘棋来决定命运。这就是象甲,这就是硝烟弥漫的楚河汉界之争,这里是高手比拼的舞台,更是考验心脏承受力的战场。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