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象甲重汽将士返济 于宏昌:下一个目标是冲进前三
象甲重汽将士返济 于宏昌:下一个目标是冲进前三
2012-09-11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10日下午,结束了今年联赛征程的中国重汽队一行从呼和浩特返回济南,一到俱乐部,早已等候多时的济南市象棋协会主席、济南群康集团董事长于宏昌就紧紧握住了中国重汽队主教练兼队员谢岿的手,连说了3个“祝贺”5个“感谢”,谈到重汽将士取得的成绩时,于宏昌表示,山东象棋今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意料之中。

  作为俱乐部赞助商,于宏昌一直关注着重汽将士的表现,作为“超级棋迷”,中国重汽队每取得一场胜利于宏昌都激动不已。说起今年最后5场比赛,于宏昌激动之余也有一些遗憾,同时不忘勉励错失立功机会的小将李翰林,“要是与湖北的比赛李翰林那盘快棋能拿下来,咱们就有机会争第5了,翰林不要灰心,咱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

    谢岿简要回顾了中国重汽队今年的征战历程,他认为,在人员变动不大的情况下,中国重汽队能够再进一步取得历史性突破,主要是因为队员们放下了包袱,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今年联赛获得前5名的队伍都有全国冠军压阵,与竞争对手相比,应该说我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占优势,不过,有中国重汽集团和济南群康集团的大力支持,队员们没有后顾之忧,比赛中敢打敢拼,不仅关键场次发挥得不错,而且好几场比赛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为最后冲击前6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很多参加了今年联赛的象棋大师,都对我们的职业俱乐部模式肯定有加。”

   中国重汽队取得的出色成绩,也坚定了于宏昌继续支持象棋的决心,他再次表示,他愿意与生活日报和中国重汽集团一起,继续在象棋职业化的道路上探索前行,济南群康集团也将一如既往地赞助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做重汽将士的坚强后盾,“支持的力度只会更大不会更小,不过大家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一定要继续努力,来年争取创造更加辉煌的战绩。”

  “中国重汽队征战象甲已有三年,前两年都是第9,今年终于站上了领奖台,全省的棋迷都非常高兴,有前两年的积淀,有先进的运作模式,今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在意料之中。”肯定成绩之余,于宏昌再次说出了自己作为“超级棋迷”的梦想,“一步一个台阶,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冲进前三。”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