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杯接近尾声、中国男队告别比赛  (2011-10-29)
  

作者:标兵

10月28日,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进入最后阶段,威尼斯杯、老年德奥西杯决赛结束,法国队双双夺得冠军。百慕大杯决赛进行完6节,目前荷兰暂时领衔美国2队55IMP。而跨国团体赛跑出两匹黑马,以色列青年队在连续击败德美联队Smirnov、中国男队、美国Gordon队后进入决赛和相继战胜荷兰Het队、日本队、俄罗斯Parimatch队的澳大利亚队相会。目前跨国团体赛决赛进行完1节,以色列青年队暂时领先27IMP。

百慕大杯决赛今日进行4-6节的比赛,第4节,荷兰队象昨晚第3节比赛一样给美国队来了个重拳,一下把比分拉开到60IMP,后面两节,双方各小胜一节,最终荷兰领先55IMP结束今日比赛。从目前的领先优势和势头来看,东道主第二次捧起百慕大杯看来是基本已成定局。

威尼斯杯和老年德奥西杯今日全部结束。法国在这两个比赛中双双收获金牌,但进程完全不同。和初次闯入决赛的黑马印度尼西亚队的决赛法国队进行得异常顺利,几乎节节取胜,只有第4节印尼队小胜一节,但对比分的贡献毫无帮助,战至第5节,双方差距已近百点,印尼女队根据国际惯例弃权,这样法国就自2003年后再次捧得威尼斯杯。老年德奥西杯在法国和美国2队间进行,法国人原本顺风顺水在半场时领先45IMP,但今日第4节,美国队大开杀戒一举赢回66IMP,这样就反超比分。但法国人不甘心到手的胜利丢失,他们连续赢得最后两节,最终以4.7IMP险胜夺冠。法国在半决赛胜波兰0.7IMP,又在决赛胜美国4.7,这样的冠军真的很经济。

中国男队在与以色列青年队的1/4决赛第二节今日上午进行,由于上半场落后26IMP,下半场中国男队开局不顺,因此后面采取了一些拼搏战术,结果导致再次输掉本节比赛。这样,中国男队就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比赛,最终的名次是百慕大杯第7名,跨国团体赛第5名。

战胜中国男队的以色列青年队越战越勇,他们半决赛又击败淘汰了夺冠最大热门Angelini队的美国Gordon队进入决赛。而Angelini本次比赛请来四大高手意图拿到世界冠军的愿望成为泡影,不过他们比起另外一家豪门Monacco Z(Zimmermann)队好多了,Monacco Z队在151个队的预赛中始终没有接近过前16名,最好的名次是第26名,而最差的名次是105名。

和以色列青年队一起进入决赛的是另外一匹黑马澳大利亚队,这支澳大利亚队更名为他们的赞助商Oz队,其实基本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原班人马。他们预赛表现出色,淘汰赛也是一路战胜荷兰、日本、俄罗斯队进入决赛。决赛的两个队都很年轻,以色列青年队自不用说,他们是去年美国世界青年锦标赛U26组的冠军,而澳大利亚4位主力队员最大的37岁,最小的Edgtton只有19岁。

10月29日,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将结束全部比赛,在本次比赛期间,世界桥联主席罗纳介绍了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的情况,还有未来几年世界桥牌锦标赛的主办地。

 

相关链接:亲历百慕大——世锦赛实录(十六)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