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全国象棋冠军赛蒋川夺得王中王
全国象棋冠军赛蒋川夺得王中王
2011-04-14      作者:曾晶      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句容茅山·碧桂园杯”2011年第三届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战罢。新科全国冠军、等级分第一的蒋川力克于幼华,以五战三胜二和积8分的成绩夺冠晋升王中王,获10万元奖金。“司令”胡荣华后手击败洪智夺得亚军,洪智获季军。

 

  赛前,蒋川、于幼华、洪智三人同积6分保持三家争冠之势,胡荣华、柳大华积5分,也有希望称雄。结果,蒋川把命运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至第138手逼得于幼华投子认负,蒋川加冕王中王。本次比赛是今年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首个官方大赛,等级分第一毫无争议地夺冠,此前今年的大型比赛“珠晖杯”蒋川也力夺第一,象棋新“一哥”呼之欲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66岁高龄的胡司令的表现。昨日他在后手与我省棋手洪智的比赛中,展现了鬼斧神工的残局功夫,最终至第124手力擒洪智,勇夺亚军,总战绩为3胜1和1负,惟一的失利只是负于了蒋川。赛后,洪智也对胡司令的表现称赞有加,“残局我下得有些急了,因为和棋没意义,后来胡荣华确实下得也很好,他的经验和棋力都摆在那儿呢。”今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将于5月初揭幕,洪智直言,通过冠军赛自己得到了很好的练兵,“冠军赛上的棋手,大都是联赛各队的绝对主力,大家的状态不错,可以想见届时联赛的竞争会非常激烈,但其实不管别人怎么样,最关键的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发挥,希望今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吧。”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