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10“藏谷私藏杯”全国个人赛闭幕 北京包揽男女冠军
2010“藏谷私藏杯”全国个人赛闭幕 北京包揽男女冠军
2010-10-27      作者:      来源:
 

    10月26日,“藏谷私藏杯”2010全国象棋个人赛在河北石家庄落幕。中国等级分第一人蒋川以11战6胜4和1负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并晋升为特级大师。

 

  在11轮的漫长比赛中,蒋川只有第三轮负于湖北名将汪洋,这也是他本次比赛唯一的一盘输棋。在他取胜的6盘中,包括赵国荣、孙勇征、王斌等好手。蒋川是国内等级分首位,这次的胜利又为他带来了个人赛冠军和特级大师称号,可谓收获颇丰。

 

  赛后蒋川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特级大师一直以来是自己的梦想,而自己从大师到特大的路,用了八年的时间。“经常也对自己失去信心,但总算熬过来了。”

 

  而谈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蒋川表示:“中国派出了吕钦和洪智两名非常强的棋手,不出意外应该能够包揽冠亚军。”

 

  蒋川的队友、北京威凯体育队的王跃飞获得本届个人赛亚军,黑龙江名将赵国荣获得第三名。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