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象甲蒋川建功北京遥遥领先
象甲蒋川建功北京遥遥领先
2010-08-13      作者:王亮      来源:新浪体育
 

    8月11日下午,2010“楠溪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9轮开战,北京威凯体育队坐镇山西吕梁方山南阳沟专场迎战广东碧桂园队,蒋川为北京队建功拿下关键一胜,最终御林军1胜3和击败强大的对手,全取3分,在积分榜上继续匹马领先。

 

  比赛于下午13时打响,2个小时后北京王跃飞与广东黄海林的比赛平稳地以和棋收场。随后,目前国内等级分高居第一的蒋川力擒庄玉庭,为北京拿下锁定胜局的一分。蒋川表示:“本局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庄特大在布局阶段有一步士四进五有些随手,我占据了主动,后面阶段他时间紧张,没有走出最顽强的走法,最后时刻我取的了车马兵士象全对车炮光将的胜势局面。”

 

  随后张强也战和对手李鸿嘉,本局总体格调红方始终保持先手,但李鸿嘉防守稳正,红方尽管有位置优势,但没有物质优势,最终达成和局。金波与许银川的比赛最晚结束,看到本队要败,许银川残局阶段发挥磨功,力求力挽狂澜,但马炮双士着实胜不了双马双士,许银川无奈接受和棋的结果。

 

  至此象甲半程已经临近尾声,北京队遥遥领先其他各队,可谓发挥神勇,队中大将蒋川笑道:“去年联赛我就先手输给了庄玉庭,今年我们对象甲特别重视,当然运气也不错,目前北京队形势不错。”

 

  主教练兼队员张强总结说:“今年我们做了比较多的准备,从年初就开始调兵遣将,我不但要下好自己的比赛,还要让队员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而队员们也付出了很多努力。象甲里面广东、湖北、上海、浙江、黑龙江都是历史上的强队,整体看有的队比我们还强一些,即使一些看上去实力一般的队伍其实也不好对付,套用一句俗话--‘象甲无弱旅’,上半程我们成绩较好,下面还需要继续努力。”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