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运会象棋业余混团赛 东道主四川幸运摘金北京银牌
智运会象棋业余混团赛 东道主四川幸运摘金北京银牌
2009-11-22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业余混合团体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顺利落幕。最终四川队以曾军、杨辉、龚勤的阵容九战8胜1负积16分勇夺桂冠,这是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的第七金,也是东道主在这次智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以及象棋首冠!

 

  北京队(何建中、任刚、李冉)九战7胜2和,与四川队同积16分,因1个对手的劣势(对手分:四川队93分,北京队92分),京业余混合之师虽就乃亲手送上冠军四川唯一一败的团队,也只好委居第二。山东队(王伟、张卫东、许棪)积12分取得一块铜牌。

 

  本次大赛四川队派出曾军、杨辉、龚勤三人出战业余混合团体,分别镇守1、2、3台。首轮四川队主队(1、3台先手,2台后手)击败安徽队,杨辉后胜刘磊,龚勤先胜胡婷;次轮四川队客队(1、3台后手,2台先手)不敌北京队,曾军后负何建中,杨辉先负任刚,龚勤后胜李冉;第3轮四川队主队击败火车头队,龚勤执先取胜冯瑶绝杀;第4轮四川队主队取胜湖北队,曾军先负谢广中,杨辉后胜肖春堂,龚勤先胜陈雅文;第5轮四川队客队击败厦门队,曾军、杨辉、龚勤全部获胜,分别击败邹进忠、林文汉、欧阳依一;第6轮四川队主队取胜上海队,曾军先胜庄永熙,龚勤先胜侍群;第7轮四川队客队击败山西队,曾军后胜周军,杨辉先胜牛志峰,龚勤后负李小芳;第8轮四川队客队取胜广东队,曾军后胜许国义,龚勤后胜范丽丽。至此,前八轮战罢,四川队7胜1负积14分,北京队此时6胜2和也积14分,冠亚军就在这两队中产生。究竟鹿死谁手呢?

 

  本日最后一轮(第9轮)大决战,四川队主队对阵浙江队,第1台曾军执先起右马对挺7卒阵势力擒浙江张东炜,在第2台杨辉后和梅兴宇,第3台龚勤先和王利红的情况下,曾军帮助东道主完成了最致命的绝杀一击,他也在前四轮个人2和2负低迷的状态下,毅然雄起第5至9轮取得五连胜。

 

  冠军四川队3将成绩单:曾军5胜2和2负,杨辉4胜4和1负,龚勤7胜1和1负。

 

  第9轮其他重要场次,北京队客队击败辽宁队,何刚、李冉建功;山东队取胜广东队,江苏队战平上海队,山西队击败贵州队。4、5、6名:山西队、浙江队、上海队。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