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凤兰7战全胜助广东夺金 小姑娘约好拍档游武侯祠
时凤兰7战全胜助广东夺金 小姑娘约好拍档游武侯祠
2009-11-20      作者:施绍宗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赛程过半,在第6个比赛日中,广东代表团又收获了一枚金牌。在象棋青年组女子团体比赛中,16岁的时凤兰凭着个人在第1台7战7捷的佳绩,率领广东青年女队以3胜4和积10分的成绩夺冠,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这次智运会上继五子棋男子个人赛金牌后的第二枚金牌。

 

  凭着时凤兰7战全胜的战绩,12岁的曾可琪也净赚两盘(3胜3和1负),广东女子青年队在7轮比赛中以3胜4和的战绩夺冠。不过,夺金过程十分惊险,战罢最后一轮,广东队与浙江队同积10分,只能比较双方的对手分来定高下,幸运的是,广东队在对手分上仅比浙江队多1分,因此广东队幸运夺金。

 

  本次广东象棋青年女队由时凤兰、赖玮怡、曾可琪组成,分别出战第1台~第3台。广东象棋队教练宗永生大师说,16岁的中山姑娘时凤兰现在是广东象棋队集训队员,由于编制紧张,时凤兰还未能成为广东象棋队的正式队员,但她的水平已和成年的女子大师没有多少差距。今年的全国象棋女子团体赛,时凤兰就以5胜1和1负荣膺最佳第2台。这次时凤兰7战全胜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特别是在最后一轮对河北队,对方坐第一台的刘钰已获得象棋大师的称号,结果败在时凤兰手下,河北队也因此落到第3名,仅获铜牌。“后两台到底水平如何我们教练心里也没底,这次拉上她们(赖玮怡、曾可琪)组队参加青年组的女子团体赛纯属凑数,根本没有想过能拿奖牌,更不用说争夺金牌了。从这次比赛来看,曾可琪的棋还下得不错,可以抢分,看来潮汕那边棋风还很盛。赖玮怡的棋就有点生了,可能很长时间没有练棋,她作为第2台,战绩是1胜1和5负,净亏了4盘。”

 

  接受颁奖后,时凤兰对本报记者说,自己以前拿过全国少年赛冠军,“这次能在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夺冠,感到十分开心,一会儿就和两个拍档去玩,赛场附近就是武侯祠,来成都这么多天都没去参观过,趁这个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