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陈幸琳为广东代表团“破蛋” 自称偶像是老乡吕钦
陈幸琳为广东代表团“破蛋” 自称偶像是老乡吕钦
2009-11-16      作者:施绍宗      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下午,18岁的广东小将陈幸琳在象棋专业女子快棋个人赛中以5胜2负的战绩夺得一枚铜牌,这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象棋“岭南双雄”霸气不再

 

  虽然仅是一枚铜牌,但对广东队来说仍十分宝贵,因为广东队本次全智会的夺金形势并不太好,进入前3名难度极大,要保住前6也不容易。今天在象棋比赛中,“岭南双雄”难现霸气,专业组男子快棋个人赛吕钦继昨天输给河北申鹏后,今天上午在第6轮比赛中又不敌湖北汪洋,这位当年的“快马飞刀”吕少帅毕竟已经47岁,已渐渐失去锋芒;而在专业组男子个人赛中,许银川也在第3轮差点输给了浙江小将陈卓,若不是对手经验不足,许银川根本无法把一盘输定的棋逼和。广东队另两员大将庄玉庭和李鸿嘉也先后不敌对手。

 

  陈幸琳这次出战女子个人快棋赛,在昨天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今她的战绩是2胜1负。最后,河北队的尤颖钦夺得金牌,湖北队刚过完16岁生日不久的“袖珍”象棋大师左文静获得银牌,陈幸琳获得铜牌。陈幸琳谈到这次在首届全国智运会女子快棋赛上的表现时说,拿铜牌在情理之中,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但由于自己以前很少有下快棋的机会,再加上技术还不够全面,所以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小陈的偶像是老乡吕钦

 

  陈幸琳昨天首轮先手轻松取胜后,第2轮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刘欢,很少训练快棋的陈幸琳尚未进入状态,铸成败局。随后陈幸琳又连胜两局。今天上午的第5轮比赛,陈幸琳对阵去年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河北队的尤颖钦,开局即吃了大亏,最后完败。不过,陈幸琳并未受影响,在接下来的第6轮比赛中轻松拿下了云南队的党国蕾,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获得季军。中午吃饭时,吕钦对她说,最后一轮一定要沉住气,争取拿牌。值得一提的是,陈幸琳与吕钦是同乡,老家都在惠东的一个镇上。

 

  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黑龙江队老将张梅,在今年的全国女子团体赛最后一轮,陈幸琳也是对张梅,结果被逼和,广东队获得了亚军。这次两人又相遇,后手的陈幸琳没有再放过对手,终于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目前女子等级分排名暂列第14位的陈幸琳说自己最崇拜的棋手是吕钦,但她同时也很欣赏胡荣华与许银川的棋,“胡老前辈的棋轻灵飘逸,而许大哥的棋则很稳健,功力深厚,我希望自己今后的棋也能向他们的方向发展。”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