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凤岗拥有全国最大象棋广场 目标弘扬“棋圣”精神
凤岗拥有全国最大象棋广场 目标弘扬“棋圣”精神
2009-08-18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凤岗拥有全国最大象棋广场

  1.体育馆

  2002年,镇委镇政府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总面积为  50000 平方米的体育馆和体育广场。体育馆设施齐备,内有篮球场、“杨官璘”象棋馆及办公室、培训室、由镇体委负责象棋协会及与外界各单位的联系等工作。

  2.“杨官璘”象棋展览馆

  2008年,镇政府投资近200万元在园龙山公园建成面积200多平方米的杨官璘象棋展览馆,标志着凤岗镇象棋文化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3.杨官璘象棋广场

  2008年,镇政府再次拨出430万元巨款在体育广场兴建“杨官璘象棋广场”,广场面积达4千平方米,能容纳200多人同时博弈。同时成为镇内群众消夏纳凉、组织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

  近年来,各村委会、各单位也大力投资象棋文化设施,使“象棋文化”遍及全镇每一个角落,成为名副其实的“象棋之乡”。目前共有12个村有象棋文化活动,全年共吸引4000多人参加各种活动。

  发展目标:

  弘扬棋圣精神 传承象棋文化

  作为全国“象棋之乡”,凤岗镇委镇政府领导高瞻远瞩,充分发挥本镇优势,打造象棋文化,积极推广和普及象棋运动,制定了今后的发展目标:

  1.每周在象棋广场举行一次公开擂台赛;每月分别在各村举行一轮象棋联赛;每季度举办一次象棋公开赛;每年年底举行季度前八名年终总决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含海外)“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

  2.各村、学校等单位定期开展象棋比赛,学校每个班每个星期开设一节象棋课,由专职象棋教练指导。重视少年棋手的培养。

  3.镇体委定期走进学校协助开展象棋第二课堂活动,并于每年暑假期间召集中小学生象棋爱好者举行一个月的免费培训。

  4.镇体委每年以镇为单位参加省市的象棋赛事。

  象棋文化源远流长,象棋事业方兴未艾。凤岗镇将会使杨官璘象棋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5.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创立创建全国性的青少年象棋培训基地。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