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景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开赛
景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开赛
2009-08-07      作者: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象棋对弈,楚汉争雄。8月5日,景德镇市第十一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在交通局拉开战幕,各县(市)区、各系统、企事业单位共37个代表队近1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悉,比赛分成年和小学两个组别,成年组设置男子团体赛,男、女个人赛,国际象棋个人赛、男子快棋赛和男子双人赛6块金牌,小学组设置两个年龄段个人赛和团体赛5块金牌。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规则,男子组进行九轮,女子组进行五轮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

  象棋是一项二人博弈的技艺,更是一种智慧、谋略、拼博的竞技体育精神的展现。象棋运动具有悠久的历史,老少皆宜。景德镇市象棋爱好者甚多,是街头巷尾、公园广场茶余饭后的群众活动,对于娱乐身心、启智益脑的有着重要作用。此次象棋比赛,旨在让棋手们切磋棋艺、增进友谊,促进景德镇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体活动开展普及,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