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冲杀过猛川象不敌浙江 于幼华张申宏双流开胡
冲杀过猛川象不敌浙江 于幼华张申宏双流开胡
2009-07-23      作者:      来源:成都棋院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进入了第8轮的争夺。四川·成都双流队坐镇主场迎战于幼华、赵鑫鑫领衔的浙江波尔轴承队。在孙浩宇率先与赵鑫鑫弈和后,出战的另三位川将冲杀过猛,最终郑一泓与程吉俊下成和棋,而才溢、李少庚分别输给张申宏、于幼华。

    7月21日晚上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四川队教练组就制定了破敌方略,鉴于孙浩宇搏杀能力很强,而最近三连胜的浙江队主将赵鑫鑫求战欲望也很强烈,川军打算先让孙浩宇尽量拖住对方,与赵鑫鑫下和棋以达到削弱对方意志的目的,随后再凭借其他三盘的较量,寻找胜机。

    第三台 孙浩和赵鑫鑫

   孙浩宇今天在对局中一改平常的棋风,招法比较稳健。中局本来出现了一个进炮与对方对杀的机会,孙浩宇还是没有冒然进军。赵鑫鑫从开局开始基本没有获胜的机会,到后来黑棋虽然在子力上多了两个边卒,但其过河的一车一炮,成功地被孙浩宇用一个车的兵力牵制。最终双方激战一个多小时后握手言和。


    第二台 才溢负张申宏

    随后四川队选手才溢,非常出人意料地输给了浙江队的41岁大师张申宏。张申宏今年在联赛中战绩很一般,到今天之前还没尝过胜利的滋味,而浙江队最近几轮也主要是靠赵鑫鑫的优秀表现在寻找胜机。
    不过这盘棋开局后,布局很有研究的张申宏立即将局面引入到自己熟悉的领域,才溢对这个开局不是很熟悉,有一步棋他想了30多分钟才动子。后来黑炮沉底给红方制造巨大压力,到终局时黑棋已经完全掌握主动,最终才溢遗憾地败下阵来。


    第四台 李少庚负于幼华

    昨天的抽签结果出来后,48岁的浙江队主帅、特级大师于幼华大呼恼火,原来于幼华不仅今年象甲联赛前7轮未赢一盘,他在与李少庚的个人5次交锋中两和三负也是完全处于下风。
    但今天在比赛中,李少庚有些求胜心切攻得过猛,到后来棋局进入激战状态,李少庚在与于幼华的绞杀中,白白被对手吃掉一个马。少子之后尽管李少庚顽强抵抗,但于幼华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


    第一台 郑一泓和程吉俊

    四川队的特级大师郑一泓,本轮坐镇第一台对阵浙江队的年轻大师程吉俊。郑一泓刚从台湾归来,川队寄予厚望期望他能带队赢得今年联赛的三连胜。
    不过比赛开始后,程吉俊走出了几招平时按他的棋风不容易走出的棋,对程吉俊近期的棋谱进行过深入研究的郑一泓,顿时找不到方向。拿他的话来说就是:“走到中间他也没谱,我也没谱了,大家就凭着感觉对杀。”进入中局之后,郑一泓曾少对方一个车,但他沉着应对迫使对方用一个车兑掉红方的一马一炮。随后郑一泓成功地将一个兵拱到对方的将附近,最终与程吉俊下和。


    两和两负的四川队,最终遗憾地0-3输给了浙江波尔轴承队。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