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象甲第6轮蒋川不敌庄玉庭 广东力克北京豪取六连胜
象甲第6轮蒋川不敌庄玉庭 广东力克北京豪取六连胜
2009-07-08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7月8日下午,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6轮比赛在北京队主场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如期开战。结果,卫冕冠军广东惠州华轩队客场3比0取胜北京威凯体育队,豪取6连胜。

  北京队将主场设在“风筝之都”山东潍坊滨海经济开发区滨海金辉大酒店举行。本轮比赛进行至20分钟坐镇3台的北京女将唐丹便速和广东李鸿嘉。

  1台蒋川选择了比较冷的仙人指路开局,行至中局蒋川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出现大漏招,双方进行35回合蒋川无奈投子告负。赛后蒋川遗憾的说道:“准备不够充分是最大问题,后来时间太紧导致走出大漏招。”

  随后4台北京队张强顶住了压力,与广东小将张学潮进行了86回合激战,最终获胜。但这唯一胜利并未能改变北京队的命运,最后结束的一盘比赛,许银川力克金波助广东队豪取六连胜。

  此前,广东队教练吕钦曾表示今年联赛会做“超级替补”,本轮高挂“免战牌”的他一直在现场督战,对于今天队员们的表现,吕钦点评道:“今天庄玉庭发挥的比较正常,总的来说很好;李鸿嘉开局就是和棋,张学潮从开局就稍差,但应该是和棋,可能因为他年纪小,太紧张没把握住;许银川那盘布局反先,中局后应该是和定的棋,对手金波一放松出了问题,给了许银川机会。”对于下一轮是否会出战,吕钦表示:“看情况吧。”

  联赛进行至第六轮,广东队分别力克上海、黑龙江、河南、河北、沈阳、北京六队,以6连胜积18分的不败战绩领跑群雄。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