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象甲四川主场迎战江苏队 15岁郑惟桐将首次登场
象甲四川主场迎战江苏队 15岁郑惟桐将首次登场
2009-07-01      作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惠州华轩”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事今日揭幕,四川·成都双流队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为打好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川象对第一阶段阵容进行了微调,15岁的成都本土棋手郑惟桐替代北京外援才溢出场,象甲联赛最年轻棋手就此产生。 

  川象本赛季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第一阶段仅取得2胜2负积6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6位。考虑到对手实力不强,教练组对这一成绩并不满意。休战期间,教练组对第二阶段上场阵容进行了微调,小将郑惟桐将取代3和1负的才溢出场。这一决定多少有些出人意料,郑惟桐本赛季刚刚进入一线队,大赛经验明显不足,而川象队中尚有上赛季主力谢卓淼可用。

  蒋全胜表示,之所以决定让郑惟桐出场,主要是考虑到江苏队对谢卓淼太熟悉,对郑惟桐却毫不了解。“郑惟桐的水平其实和其他棋手差不多,缺的只是大赛经验,但这样的年轻棋手如果不敢用,也许永远也不敢用了,大胆用他也许就下出来了。”蒋全胜承认此举有些冒险,但却认为比赛从来没有十拿九稳的时候,郑惟桐说不定反而能成为奇兵。

  郑惟桐是成都棋院培养出来的本土棋手,去年曾获得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14岁组冠军,并曾代表中国队夺得第15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少年组冠军,是国内新一代棋手中的佼佼者。此次参赛,他也创造了象甲联赛历史上最年轻参赛选手纪录。对于教练组的安排,郑惟桐表示将争取下出最好水平,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川象主教练李艾东也认为,只要郑惟桐下出训练时的水平,未必就不能取胜。

  江苏队是一支老牌棋队,拥有特级大师王斌、国家级大师徐超、李群等强手,第一阶段后他们紧随广东、湖北两强排名第三。李艾东表示,对手实力虽强,但川象第一个主场仍将力争获胜,突破点或许就在年轻的郑惟桐身上。今天的比赛将在位于双流的四川网球中心综合健身馆进行,希望新主场能为川象带来好运。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