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霍震霆递交申请通过 中国象棋将现广州亚运赛场
霍震霆递交申请通过 中国象棋将现广州亚运赛场
2009-06-30      作者:      来源:华奥星空
     亚奥理事会于昨日在新加坡召开的大会上通过了亚洲象棋(中国象棋)联合会递交的申请加入亚奥理事会比赛项目的申请,因此,在2007年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澳门)首次出现之后,象棋比赛还将会在2009年第三届亚洲室内运动会(越南)和2010年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中出现。

  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Timothy Fok)此次以其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席的身份向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递交的申请。在递交给的申请中,霍震霆指出:“亚洲拥有着十亿或更多的象棋爱好者,而且这其中的大部分人在象棋运动领域十分的活跃。”

  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于1978年,现共有亚洲国家和地区共计16个成员组织,达到了亚奥理事会认可的15个成员组织的标准。

象棋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