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大赛判例:注意提醒 (2002-04-11)
|
第6轮,公开组丙级队宁波与黑龙江队捉对厮杀。在第13副牌的叫牌过程中引起了纠纷。
全副牌如下:
S —— H J75 D KQ10742 C 7543
S AQJ972 S 108 H 932 H 8 D 96 D AJ85 C Q9 C AKJ1086
S K6543 H AKQ1064 D 3 C 2
叫牌过程:
N E S W / 1D① 2D 2S / 3C② 3H / 4H 4S × / / / /
① 宁波队提醒黑龙江队1D不保证张数。 ② 东家在叫3C之前,询问北家2D表示什么意思,北说不清楚。
由于南家没有提醒西家2D是扣叫,又造成做庄错误,定约宕三。当他发现南持单张D时,便召请了裁判长。
裁判长进行调查后,裁决为:打牌结果成立。(裁判长可能是依据北美桥联的有关规定:“扣叫可以不提醒”一条。——编者)
宁波队对此判罚有异议,向仲裁委员会提起申诉。
仲裁委员会各位委员听了裁判长的陈述以及宁波与黑龙江双方队员的申诉后,充分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一直认为:
1、双方对事件的经过均无异议。
2、黑龙江队2D为扣叫,没有提醒对方注意,因而造成宁波队在叫牌及打牌失误。
3、若黑龙江队叫2D时,提醒对方为扣叫,则整个叫牌过程将发生变化,就4家的牌而言,很可能是南主打3H定约。
4、由于黑龙江队所犯错误,给宁波队带来了损失。最后裁定:原打牌结果取消,该副牌南打3H宕一。(中国桥牌网)
|
|
|
|
|
|
|
| |
|
|
 |
|
 |
|